螢幕快照 2019-09-06 下午3.42.13.png

 

« 心得摘要 »

Q1: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重考?

A1:應屆的時候我其實沒有發揮的很好,成績不是太理想,我也不太喜歡我原本上的校系,再加上我那時候心裡面一直想要追求更好的自己,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我覺得說,如果因為將就,而錯過更好的選擇是很可惜的事情,所以我選擇重考。

 

Q2:為何選擇在得勝者文教重考?

A2:我當初有去參觀過很多間補習班,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得勝者重考班的環境。我是一個很需要自己空間的人,讀書的時候不喜歡受到別人的干擾,那看了得勝者重考班的環境之後,我很喜歡它獨立的自習座位,而且平常上課教室的座位也很寬敞,不會跟別人擠在一起的感覺,這點讓我很喜歡。

 

Q3:得勝者的導師制度如何帶領你度過最困難的考試時光?

A3:當初大概到十一月、十二月的時候,離考試越來越近,我開始越來越緊張,而且看著自己的成績,開始會覺得說,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去更進步,這時候,重考班的導師有來主動關心我的狀況,也幫我安排跟補習班的劉主任對談,從跟主任的對談當中,主任幫我指點迷津,指導我要怎麼去重新規劃我的讀書進度,以及如何去補強我的弱科。經過這次對談之後,讓我更抓到前進的方向,後來也成功度過這個難關。

 

Q4:你如何透過得勝者的師資、輔導老師來安排你的讀書計畫?

A4:我非常推薦數學的解創智老師。我本身的弱科就是數學,那我覺得老師講義的進度安排的非常好,而且老師上課的時候會把很多公式跟原理都推導得很清楚,不是單純的叫我們把結果背起來,這對我整個學習數學的邏輯跟架構,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另外,在英文的部分,我很推薦Frank老師老師的講義內容是由很多篇的文章組成的,包含國際新聞、科技或是生態等等的議題,都有文章給我們閱讀,那在閱讀這些文章的時候,裡面有一些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新聞字彙,經過老師的講解之後,我也培養了可以自己去閱讀更多國外文章的能力,這個不只對考試的閱讀測驗很有幫助,對我日常生活的學習也是非常有益處的。在輔導老師方面,我覺得得勝者重考班提供的資源是很豐富的,只要你想預約輔導老師就一定填得到預約表,不會有搶名額的問題,當初我剛進補習班的時候,我對這種填表的制度還不是很熟悉,重考班的導師也有主動來關心我的狀況,我向導師反應說我需要預約英文作文的輔導老師,班導就馬上幫我安排了時間去做輔導,這個讓我蠻感動的,因為導師有照顧到我的需求。輔導老師在輔導的時候,他會很仔細的幫你去想說哪個地方應該要怎麼改正,我覺得這個對我幫助也非常大。

 

Q5:面對二階甄試,妳是如何透過得勝者的二階資源來做準備的?

A5:得勝者二階訓練真的滿厲害的,它會請專業的醫師跟牙醫師來幫我們做模擬面試,也會請醫科的學長姐回來幫我們練習。一開始是先幫我們做一對一的調整備審、自我介紹,學長姐會很仔細的告訴你說,格式或內容上應該要怎麼去突顯自己的優點,也會告訴你自我介紹應該要怎麼更有條理的展現自己的強項,這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接下來開始會有個人面試以及團體面試的練習,PBL, MMI或是各式各樣的面試都有訓練到。我覺得得勝者二階最厲害的地方是,他會根據不同科系的特殊題型去做調整。像是陽明醫會問到英文題,那補習班就有開設一個特別的時段是專門練習英文題;像中國醫有辯論,得勝者也會開設一個特別的時段練習辯論。我覺得這樣的用心非常難得,它會根據不同的校系做調整。另外像台大醫,它有筆試、化學實驗跟生物跑台,這個實驗的項目平常很難去找到練習的資源,但是得勝者有幫我們安排場地,實地的去操作這些實驗。有請專業的老師來模擬當天考試的流程,幫我們做訓練,這個部分對我幫助很大,讓我在考試現場不會手忙腳亂。我覺得得勝者二階的訓練是非常紮實而且很有效果的。

 

Q6:妳認為得勝者幫助妳最多的是什麼?

A6:我覺得我在得勝者重考的期間,培養出了自律的能力。得勝者每個月都會有一張課表,這個課表上面會有每一天該上的課程以及讀考考卷的進度,但是這些進度不是強制你這個時間就必須讀這些東西,它會有一些很彈性的時間,像是自習時間或是空堂的課讓你自己去做安排,而這些自主安排的時間,讓我學著自己去規劃、運用這些時間,把該走的進度走完除此之外,在重考的這半年,我漸漸養成一個很規律的作息,因為要跟著課表的進度去走,於是就培養出一個:「今天幾點起床、什麼時候要休息、幾點睡覺」的一個規律作息,這個作息讓我整個人的身心靈維持在一個很穩定的狀態。像我本來是一個面對考試很容易緊張的人,甚至會失眠或者是壓力太大之類的,但是在這半年裡面,我透過自律這樣的模式去培養出一個很有條理的作息後,整個人變得很平和穩定,考試當天也是非常氣定神閒,最後也得到理想的成績。另外想特別提的一點是,得勝者重考班安排了很多次的模擬考練習,這些練習使我養成考試的手感,讓我大考當天是完全不會緊張的,所以我覺得這種模擬考練習、課表的安排,以及給我們這些彈性時間去做自律的訓練,是得勝者重考班對我最大的幫助。

 

Q7:給將來加入得勝者學生的建議或鼓勵?

A7:我覺得自律的能力真的很重要,像我應屆的時候,就是沒有好好的去規劃我的生活作息,當初想說要有一些休閒娛樂的時間,有時候會打電動打到半夜,這樣子不僅壓縮到我的讀書時間,也讓我整個人的腦袋是處在一個不太清醒的狀態,就會常常有一些計算錯誤,甚至是劃錯卡這種莫名其妙的失誤產生,如果我當初下定決心好好把這個壞習慣改掉,就不會造成考不好的這種遺憾發生。所以我要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要下定決心去排除掉一些誘惑,你現在是要上戰場去面對考試的學生,那就要專心的去打這場仗,等考完之後,再專心的去放鬆,這樣子才不會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亂另外,我覺得好的作息很重要,一定要早睡!因為早睡才可以讓整個人的腦筋、心情在一個穩定的狀態,這樣才會有比較好的發揮。最後,我覺得要相信自己,不要對自己有太多的質疑,不要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一直想說:「萬一我又考不好、萬一我又考得更差怎麼辦?」我覺得不要去想這些,因為這會加深緊張的情緒,反而會造成考試失常。要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你會有很好的表現」,鼓勵自己,讓自己比較有信心,自然會有很好的發揮。



 

重考心得經驗談

【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在校醫科】 心得大集錦

 唸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臺大醫學/李佳臻』

 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 —『中國醫牙醫/陳嘉鴻』

 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 —『長庚中醫/潘冠妍』

 經過半年的磨練,你將會更加成熟,甚至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 —『北醫牙醫/郭宇憔』

 

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輕鬆預估校系級分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六個志願最終審查「制度面、策略面、操作面 交叉分析」

 

 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1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2

 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

 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自介內容&形式一把罩

 

 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

 善用繁星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錄取醫學系?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

 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新增超額篩選項目、數學滿級人數暴增

 數學14489人滿級,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

 109年醫學系、牙醫系、一、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

 

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108課綱&111新制」你該知道的事

 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X+P+Y」規則你弄懂了嗎?

 百分制將走入歷史?111大考新制擬改為「45級分制」

 新制考題曝光,「混和題型」提升考試難度

arrow
arrow

    得勝者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