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摘要 »

Q1:重考的原因

我本身是唸過大學、工作兩年後再回來重考,我原本是當醫檢師,在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更希望站在第一線幫助人,而不是第二線,因為醫檢師大部分的工作是在後端幫病人做檢體報告,但真正能幫助病人的部分其實很少,再加上已經出社會,所以也有金錢上比較現實的考量。

 

Q2:為何選擇得勝者

我認為得勝者的硬體設施和其他補習班比起來好非常多,它的氣氛也沒有像其他傳統補習班一樣很壓抑,得勝者文教的學生讀書累的時候可以到旁邊的小咖啡廳或是外面的小庭園放鬆,跟同學聊聊天、交流意見,有助於考試壓力的抒發。

 

Q3:得勝者的導師制度如何帶領你度過最困難的考試時光

我的年紀與應屆高中生相比是有一段差距,再加上唸過大學、出社會工作過,所以回到一個高壓規律的重考生活在一開始令我挺不適應的。其實我在進班的兩個禮拜內,就曾經在樓梯間情緒崩潰,這時候我覺得導師制度就很重要,因為你能最直接求助的對象就是你的導師。當時我向我的導師解釋了我狀況,導師他因為帶過很多屆學生,所以也跟我分享很多其他和我類似歷程的人,透過和導師的對談,我的情緒也獲得了適當的排解。

 

Q4:如何透過得勝者的師資、輔導老師來安排你的讀書計畫

以師資來講,我認為得勝者重考班的每個老師都很優秀,尤其數學老師「解創智老師」對我幫助特別大,數學一直都是我的弱科,解創智老師會從最基礎的部分去解析題目,把基礎打好後,未來碰到難題的時候也會比較有思考方向。另外像是英文老師「Fran老師」跟「林揚老師」也各有強項,Fran老師教導英文作文的脈絡、邏輯架構非常清楚;林揚老師更適合程度優秀的學生,他會教導你使用更生動的單字或是以更有畫面感的方式表達句子,兩個英文老師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得勝者文教的輔導老師說實在都非常優秀,你不只可以問他們學科上的問題,你也可以請教一些讀書方法或是輔導老師自己準備考試的時候遇到的問題,並且從中得到經驗分享,這部分也讓我收益良多。

 

Q5:面對二階甄試,你是如何透過得勝者的二階資源來做準備

得勝者在二階甄試的資源其實超乎我想像的多,當我得知自己的成績達到申請醫牙中的門檻時,得勝者就在第一時間發放了非常大量有關醫學、牙醫相關的時事資料供我們閱讀,同時,得勝者也提供了一對一的備審輔導以及多對一的模擬面試,基本上得勝者在二階的每個環節都有提供相對應的服務。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得勝者首度舉辦了牙醫的二階術科訓練,這部分也幫助我很大,因為我主要想申請的就是牙醫系,得勝者會請各個學校的牙醫系學長姐回來教導我們素描以及雕刻技巧,我們也可以從中得到他們當時的面試經驗分享,總之在經驗傳承上得勝者是做得非常好的。

 

Q6:得勝者幫助你最多的是什麼

第一個其實是得勝者的輔導老師數量,因為重考班學生其實很多,我原本預計一個禮拜能問到輔導老師一、兩次問題就是極限了,但得勝者的輔導老師多到出乎意料,如果當天的輔導預約表填完,你可以跟導師反應,導師就會不知道從哪裡又生出一張另一個輔導老師的預約表讓你排時間,當初我只要有問題,幾乎都可以預約到輔導。另外,我在重考的過程中,其實對於數學不太有自信,掌握度也比較差,一般的輔導時間是每人20分鐘,但是導師知道我數學的情況後,特別安排一個小時的輔導時間給我,後來才知道如果在某個學科上特別有困難的學生,得勝者都會給予照顧,這讓我感到非常貼心。

 

Q7:給將來加入得勝者學生的建議或鼓勵

進入重考班,我相信不管對什麼類組、年齡、目標的學生都是一個重大且艱難的決定,我自己當初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其實心裡非常煎熬,因為我已經在工作了,對我來說,要花一筆錢、一年的時間回來重考,同時又不能確定自己會成功,我不免想:「萬一沒考上怎麼辦」。但我覺得如果決定了要重考,心態上一定要做轉換,應該抱持著「不成功便成仁」得心態。踏入重考班後,盡量的配合重考班的作息,萬一真的跟不上,你可以跟得勝者重考班的導師反應你的個人狀況。另外,因為重考的過程其實挺漫長的,這段期間你一定會有意志不堅、覺得困難、想怠惰的時候,所以我建議你可以跟身邊的同學互相交流想法、分享學習狀況,我覺得這都有助於找回自己當初決定重考的初心。最後,我鼓勵學弟妹想清楚為什麼要重考、希望在重考中或是未來得到什麼,你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件事,尤其在你晚上覺得很困難、躲在棉被裡想哭或是崩潰大叫的時候,你就可以去想想這些問題。其實辛苦半年,你未來可能就會相對輕鬆,你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或是不同的人生,因為這半年的磨練將使你更加成熟。



 

重考心得經驗談

【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在校醫科】 心得大集錦

 唸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臺大醫學/李佳臻』

 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 —『中國醫牙醫/陳嘉鴻』

 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 —『長庚中醫/潘冠妍』

 經過半年的磨練,你將會更加成熟,甚至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 —『北醫牙醫/郭宇憔』

 

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輕鬆預估校系級分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六個志願最終審查「制度面、策略面、操作面 交叉分析」

 

 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1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2

 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

 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自介內容&形式一把罩

 

 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

 善用繁星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錄取醫學系?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

 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新增超額篩選項目、數學滿級人數暴增

 數學14489人滿級,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

 109年醫學系、牙醫系、一、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

 

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108課綱&111新制」你該知道的事

 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X+P+Y」規則你弄懂了嗎?

 百分制將走入歷史?111大考新制擬改為「45級分制」

 新制考題曝光,「混和題型」提升考試難度

 

 

 得勝者文教 110再戰指考醫科班 

“頂尖師資&菁英訓練,你與醫科僅一步之遙!

 

arrow
arrow

    得勝者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