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摘要 »

Q1:為什麼決定重考?

A1:我一開始就非常喜歡中醫,但應屆的指考分數還不太理想。而我對未來的堅持以及夢想的初衷使我決定重考,給自己機會再挑戰一次。

 

Q2:為什麼選擇得勝者文教?

A2:當初在選擇重考班的時候,有在台北幾間比較大的補習班看過。我一踏進得勝者的時候,馬上就被大廳的氛圍跟燈光吸引,環境非常舒適且明亮,讓我覺得得勝者是可以長時間念書的好環境,重考班的教室跟位置非常大、非常舒服。這是我選擇到得勝者重考的原因。

 

Q3:得勝者如何帶領你度過挫折?

A3: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很容易粗心錯,這也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毛病。當初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去修正這個錯誤,後來透過重考班的輔導制度,跟主任、輔導老師單獨聊聊。他們提供我一些建議去解決問題。除此之外,我也透過自己的內省,發現到我真正問題是在於題目看太快,所以很容易寫錯,後來我也慢慢找到自己的方法克服這個問題。我非常感謝重考班老師給我很好的建議,讓我在解決問題的時候有一個大方向可以去遵循。

 

Q4:得勝者的老師如何協助你安排讀書計畫?

A4:我認為得勝者的老師對各科的讀書計劃都安排的很好,在重考的日子裡,我就直接遵循老師的讀書計畫走。除此之外我也會在一些空閒時間,利用我本來的讀書方法,自行安排我自己的進度。這讓我考試的時候非常安心,因為了解到自己已經全部念完了,不會讓覺得慌張。

 

Q5:得勝者的二階輔導資源?

A5:我認為得勝者在備審資料、面試的準備以及考古題的蒐集彙整都做得很好,資源非常豐富。除了學長姐的備審輔導以及專業醫師的模擬面試訓練以外,得勝者也給我們很充足的時間讓重考班的同學互相練習,這是讓我面試進步最快的方法。

 

Q6:得勝者幫助你最多的地方?

A6:第一,環境明亮整潔,讓我在重考過程中,讀書心情比較好;第二,重考班的老師不會給我們太多的壓力,而是讓我們自主自律的學習。也在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跟我們聊聊,用比較輕鬆的方式抒發龐大的重考壓力;最後,我認為重考班的師資真的非常強大,他們幫助我們做一些觀念的辯證,抓出我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細微、常犯的錯誤。

 

Q7:給之後加入得勝者學弟妹的建議

A7:我認為會來重考的人,大部分都經歷過連續的幾次挫折,可能有些人會退縮或自卑,但我認為重考就是給自己再一次機會去挑戰,這時候我們必須要更勇敢去面對這個挑戰。在得勝者重考的話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就是照著得勝者的步調去走,也不要想說會不會成功,因為這只是一個機會,沒有人保證一定會成功,ㄧ步一步走下去,成功真的不會很遙遠。除此之外,重考班的同學其實都很友善,資源會互相分享,讀書上有問題也能互相討論,我認為這是非常珍貴的革命情感。



 

重考心得經驗談

【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在校醫科】 心得大集錦

 唸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臺大醫學/李佳臻』

 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 —『中國醫牙醫/陳嘉鴻』

 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 —『長庚中醫/潘冠妍』

 

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輕鬆預估校系級分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六個志願最終審查「制度面、策略面、操作面 交叉分析」

 

 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1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2

 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

 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自介內容&形式一把罩

 

 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

 善用繁星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錄取醫學系?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

 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新增超額篩選項目、數學滿級人數暴增

 數學14489人滿級,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

 109年醫學系、牙醫系、一、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

 

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108課綱&111新制」你該知道的事

 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X+P+Y」規則你弄懂了嗎?

 百分制將走入歷史?111大考新制擬改為「45級分制」

 新制考題曝光,「混和題型」提升考試難度

arrow
arrow

    得勝者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