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摘要 »

Q1:為什麼決定重考?

A1:我在高三的時候就決定要考醫學系,但我在學測的時候沒有考好,指考的時候,因為一心想考醫學系,所以我也沒有考國文,那當然可以選擇的校系就比較少,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還是決定重考,考上我最想要的醫學系。

 

Q2:為什麼選擇得勝者文教?

A2:報名得勝者重考班前,我有先看過得勝者的課表,他們會幫我們留一些自習時間,同時也有幫我們安排每天晚上讀考的進度。我覺得在重考過程中,這樣的進度安排讓我們擁有自己比較彈性的自習時間,可以去補足我們不足的科目。除此之外,我也有參觀教室的部分,重考班教室的課桌椅都很寬敞,教室的燈光佈置我也覺得十分舒適,很適合在這邊執行重考時的讀書計畫。

 

Q3:得勝者如何帶領你度過挫折?

A3:在我重考過程最困難就是我讀書的速度是比較慢的,有時候跟不上模擬考排的進度,模擬考就會考得很不好。每次經過貼成績的地方,一看到我的排名不是太好看,我就會很難過。但我們導師告訴我們,做那個成績單並且貼在教室外面,其實只是為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要好好讀好自己的書就可以了。導師的這段話讓我不會再因為模考考不好而難過,我反而會真正去想想看還有什麼時間可以用來多讀ㄧ點書;或是去思考我還有哪裡是不夠的,要如何去補足。因為導師的這段話以及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我才有辦法在重考過程有這麼大的進步,最後得到如此好的成績。

 

Q4:得勝者的老師如何協助你安排讀書計畫?

A4:我覺得得勝者重考班的師資很特別。我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我可能覺得都讀完了,但我其實只是片面的把參考書上面的東西都記下來。但是得勝者重考班的老師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們會帶著我從根本去了解這個觀念,但我以前可能覺得這些觀念只要死背就好。透過重考班老師這樣子的帶領,讓我之後在做題目運用上面,其實是比較比較靈活,也比較會去思考,在不同的單元之間,也比較能跨域整合。除此之外,重考班的老師都非常有耐心,有時候都中午下課,我已經吃飽飯,午休起來,老師還是不厭其煩的在幫同學解決問題。最後,得勝者的輔導制度不用讓我們站在老師旁邊大排長龍,重考班每個禮拜都有已排好的輔導表,我們只要去填空格,然後在預約的時間去問老師問題就好了,節省掉許多排隊等老師的時間。這是我覺得重考班師資以及輔導制度都非常不錯的地方。

 

Q5:得勝者的二階輔導資源?

A5:我覺得得勝者二階資源很不錯的地方在於我們很早就開始做準備。從成績公布開始,二月的時候,就有學長姊來幫我們看備審資料,也有醫師來指導我們準備二階的面試,讓我們不會在一開始覺得無所適從。再來,遇到某些面試問題,我們自己覺得我們的回答很ok,但教授不一定喜歡這個答案。大概只有真正在醫療體系的醫師或是醫學生們,他們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是符合教授的喜好。得勝者每週都幫我們安排醫師進行模擬面試,告訴我們哪裡回答的不夠好;學長姐平常也會輔助我們調整備審資料或是帶著我們做團體面試,那這方面我覺得是蠻不錯的,重考生們可以最大化的利用這些二階資源。

 

Q6:得勝者的特色與優勢?

A6:每個重考生為什麼要重考,背後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來到重考班心情也是滿複雜的,有時候也會有低落的情緒。而得勝者給我們的環境是比較自律自由,不會有太多強硬的規定。但是導師還是會在我們不專心或是滑手機的時候,給我們適當的制止。重考班同學之間的氣氛比較輕鬆,就像一般的高中班級在該讀書的時候讀書,下課的時候同學偶爾聊個天、互助合作。我覺得在這種輕鬆的氛圍下,比較不會讀書讀到非常低落。我是真心去喜歡得勝者的重考班環境,因為我覺得要讀好書,首先你要真的去喜歡你現在所處的地方,如果你連這個教室、這些同學都很討厭的話,你的心情是沒有辦法安定下來讀好書的,所以我覺得得勝者營造的氛圍,對我或是其他重考生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Q7:給之後加入得勝者學弟妹的建議

A7:很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我的高中在校成績不太好,去年高三的時候考學測只有63級分,離醫科還有非常非常大的一段距離。我在指考時候,甚至連進入五間頂尖大學的資格都沒有,也遇過有人質疑我:「你這樣不是要重考好幾年?」或是「你一定考不上,你就去讀你原本指考上的那所大學就好了」。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還是願意相信自己並且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努力。當然在重考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挫折。可能一開始的程度不是那麼好,在模擬考以及各種小考會接受到很大的挫折;或者是你在心態調適、生活層面可能也不是那麼如意。但我覺得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還是問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除此之外,也不用擔心太多,重考過程就是好好的讀書並且不斷調適自己的讀書方法,從中慢慢發現自己的進步。我如果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就會看著得勝者對面的台大兒童醫院,因為我想當一位小兒科醫師,我會一直去想像說,那就是我的未來,它很近,它就在那邊。一直告訴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全心往那個目標衝,不要多想,並且相信自己。



 

重考心得經驗談

【得勝者文教 再戰重考/在校醫科】 心得大集錦

 唸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臺大醫學/李佳臻』

 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 —『中國醫牙醫/陳嘉鴻』

 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 —『長庚中醫/潘冠妍』

 經過半年的磨練,你將會更加成熟,甚至擁有完全不同的人生 —『北醫牙醫/郭宇憔』

 

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輕鬆預估校系級分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六個志願最終審查「制度面、策略面、操作面 交叉分析」

 

 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1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2

 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

 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自介內容&形式一把罩

 

 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

 善用繁星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錄取醫學系?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

 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新增超額篩選項目、數學滿級人數暴增

 數學14489人滿級,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

 109年醫學系、牙醫系、一、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

 

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108課綱&111新制」你該知道的事

 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X+P+Y」規則你弄懂了嗎?

 百分制將走入歷史?111大考新制擬改為「45級分制」

 新制考題曝光,「混和題型」提升考試難度

 

 

 得勝者文教 110再戰指考醫科班 

“頂尖師資&菁英訓練,你與醫科僅一步之遙!

 

arrow
arrow

    得勝者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