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摘要 »

Q1:什麼原因重考?

A1:我上高中的那一年就立志以醫學系為我的目標,醫科非常難考,因此我這三年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我覺得我應該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對不起三年之前那個燃燒生命的自己。

 

Q2:為何選擇得勝者?

A2:看上得勝者重考班的原因是這邊有自己專屬的讀書位置和非常彈性的輔導空間。進到重考班之後,我的確能在自己的空間有彈性且專注的去做我該做的事情。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輔導老師也能夠隨時的幫助我,讓我在得勝者的環境下,更舒服的進步。

 

Q3:得勝者的導師制度如何帶領你度過最困難的考試時光?

A3:對我來講心理影響最大的其實我身邊這些高中同學,他們在大學已經在上專業科目,開始投資自己,頭上已經有數字開始跑,但是我卻仍然在做我這個年紀似乎不太該做的事情,這讓我相當沮喪,也讓我蠻自卑的。但是跟得勝者的老師交談之後,老師告訴我不需要自卑,我只是對我的理想去做一份實踐以及負一份責任。這讓我擁有更多的動力去前進,也克服我的心理障礙。

 

Q4:你如何透過得勝者的師資、輔導老師來安排你的讀書計畫?

A4:我一開始進得勝者的時候,就非常看重有彈性且專業的輔導老師。他們非常即時的解惑,讓我能夠當下就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再來是得勝者排的模考進度是三個禮拜一次,每次模考的間隔能讓同學自我檢討、發掘自己的問題。講到師資的話。我認為英文老師Gary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他除了教我們非常多的英文單字、片語和一些很實用的解法及得分手段之外,Gary也會鼓勵我們努力前進。老師一再跟我們講我們是非常優秀的,十八歲的我們並沒有選擇逃避,沒有選擇屈就;同樣的,二十八歲的我們到人生的第二次選擇的時候,我們也依然會往自己的方向繼續前進。然後三十八歲的我們面對自己人生巔峰的時候,回首過去會發現這一切都值得。這是Gary老師給我最大的鼓勵和動力,我非常喜歡Gary老師。

 

Q5:面對二階甄試,你是如何透過得勝者二階資源來做準備的?

A5:進入二階訓練的時候,得勝者會發下統整好的醫牙專業知識彙整。一邊學習醫牙資料的過程,得勝者也會安排非常多的模擬面試和訓練。請來指導面試的老師是已經在執業的醫師,他們非常了解這個醫療體系需要什麼樣特質的人,也了解科系想要什麼樣的學生。在他們專業的訓練之下,我慢慢獲得很多的自信,最後培養出我在面試時的競爭力。我非常謝謝得勝者的老師,能為我們排出這麽多的時間去做完整的一個訓練。

 

Q6:你認為得勝者幫助你最多的是什麼

A6:其實外界都有一種想法就是得勝者是一個非常鬆散地方,但是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不是這樣子!」。得勝者的核心,其實是自律、自由,得勝者可以給同學一個自己讀書的空間以及非常彈性的輔導資源,這其實是把讀書的責任從老師交給學生自己,讓學生對自己的讀書負責。得勝者成為一個提供資源的地方,並不是像外界說的什麼都不管、什麼都讓學生自己來。其實得勝者只是不給學生太多不合理的壓力。

 

Q7:給將來加入得勝者學生的建議或鼓勵?

A7:其實就兩件小事情,就像外面的人常說,你花了三年讀不起來的東西,你要怎麼在一年之內就讀起來?還有呢,你現在的壓力都扛不住,你之後是想要怎麼當醫生?這兩句話其實非常的真實卻無法反駁,某種程度上滿傷人的。所以我在這邊要告訴大家,其實你花三年讀不起來的東西,的確,你再花一年的時間用同樣的方式讀,絕對是讀不起來的,因此我們進入得勝者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需要面臨轉型,要找到那個更好的、更適合自己前進的方式。同時在重考過程中不斷鞭策自己,相信自己是做得到。再來如果有人說你連這樣的壓力都支撐不住的話,你之後想怎麼當醫生。那我可以很放心跟學弟妹們講,你們經過這半年的努力甚至是一年的努力後,一定都有所成長。能堅持下去的人真的不多,一旦堅持下去走到最後。這個東西就是你們的,不管別人怎麼講。



 

重考心得經驗談

 唸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正視過往挫敗並克服自我懷疑 —『臺大醫學/李佳臻』

 我相信重考半年交換一個自己滿意的就業環境是非常值得的事 —『中國醫牙醫/陳嘉鴻』

 為了初衷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 —『長庚中醫/潘冠妍』

 

想要知道更多升學策略?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一章:落點分析背後的邏輯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二章:輕鬆預估校系級分

 109志願選填深度剖析 第三章:六個志願最終審查「制度面、策略面、操作面 交叉分析」

 

 備審懶人包 帶你一窺大學教授的理想型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1

 備審難產?象限分析決定大學教授多愛你!Part 2

 面試高手養成計畫 訓練一:面試基本認識及服裝搭配

 面試高手養成計劃 訓練二:自介內容&形式一把罩

 

 點此了解109年最新考招資訊

 善用繁星推薦,錄取頂尖校系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錄取醫學系?或許你該考慮繁星推薦

 影響選填志願的最夯話題:新增超額篩選項目、數學滿級人數暴增

 數學14489人滿級,頂尖校系分數趨勢將如何變動

 109年醫學系、牙醫系、一、二類組熱門校系落點分數總整理

 

最夯升學話題 關於「108課綱&111新制」你該知道的事

 111大考新制即將上路,「X+P+Y」規則你弄懂了嗎?

 百分制將走入歷史?111大考新制擬改為「45級分制」

 新制考題曝光,「混和題型」提升考試難度

arrow
arrow

    得勝者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